close

時隔多年的那天,

和現在的他,和以前的我,

再相見。

深呼吸了好幾下,
相互給對方一個淺淺的微笑。
他和以前一樣,一點都沒變

在MOS聊著他最近的不如意,我知道,因為他太痛苦了,
而這份感受只有我能懂。

盯著他的雙眼說話,互相看著是否圓滿的手相,
一股複雜的情緒湧上心頭,
而這是當時的我尚未察覺的。

第一次到植物園散步,
2人輕輕地踩著緩緩的步伐,
隨意地聊著、走著,
然後互道保重、加油,
他客套地伸出手,我也伸出右手,
對他說,一路順風。

分手以後的我們,
對彼此更加坦然。
經過這些年的沉澱,
很多以前說不出口的話,
現在能更誠實的面對彼此。

我們互相確認著,
然後對對方說:
是的!我們已經退回朋友的那條線了!
這句話,同時也是說給自己聽的!

然後,我們互相成為對彼此最了解的人。

不是家人,也說不上是好朋友,
在兩人的心中,我們互相成為最特別的存在。
這種複雜的情緒,我擔憂著某一日會變質,
對彼此的熟悉感,是否會漸漸喚醒曾經的愛?

我沉澱,我感覺,
我知道自己的心,已經不再為他劇烈跳動,
我的雙頰,不再為他發燙,
我的眼神,不再因他游移。

經過這些年,直到現在,
才發現只能做彼此的朋友,
很熟悉的,朋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na0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